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春天恰是读书天 我县开启全民阅读
 2020年04月17日 09:54:48 嘉善新闻网
  

  昨天是世界读书日,本月也是我县的“全民读书月”。近日,县图书馆开展了线上亲子阅读活动,40个家庭通过平板电脑共同倾听了图书馆讲解员带来的各图书室功能介绍和借阅须知。

  魏塘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发出阅读邀请。线上通过微信群、QQ群发出“亲子共读,‘阅’读‘阅’美好”阅读倡议;线下在社区图书室开辟亲子读物专区,将辖区内募集到的书籍单独陈列起来,吸引孩子们阅读。

  “全民读书月”期间,我县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提升了市民的阅读品位和人文素养。

  “有了‘移动书房’看书方便多了!环境很好,书的种类也多。下班后来这里坐坐,给自己充电。”日前,浙江粤海饲料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正利用工余时间在企业“移动书房”里安心阅读。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移动书房”在疫情期间有序开展群文阅读推广活动,尤其针对企业员工的借阅服务,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

  姚庄图书馆开展的“移动书房进企业”活动,在春日里掀起读书潮。活动期间,姚庄图书馆开启书籍借阅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批量借阅服务。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申报借阅数量,自选书籍种类,延长借阅时间,每两个月可集中更新一次。截至上周,姚庄图书馆共外借图书近2000册。同时,姚庄图书流动服务车也将开启企业流动阅读之旅,为员工提供流动借阅服务。此外,还可以选择参加姚庄图书馆线上读书会,与更多读者共同打卡阅读,撰写阅读心得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图书流通服务是图书馆外借服务的一种延伸,县图书馆本着“为书找人、为人找书”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拓宽阅读渠道,构建新型阅读平台,推出更多阅读品牌。真正实现图书资源的共建共享,打造书香嘉善。

  据悉,在公共服务的优化升级中,我县百姓已享受到更具质感的幸福生活。去年,随着首批12家善城智慧书房和11家礼堂书屋相继落成,我县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公共图书馆、图书分馆、农家书屋、流动图书车构建起了15分钟阅读文化圈。我县计划到2021年,建成20家善城智慧书房,礼堂书屋覆盖全县30%的农村文化礼堂,每家善城智慧书房藏书量不少于5000册,报刊不少于20种,让嘉善市民遇见更宽广的知识海洋。

  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配合我县读书月主题活动,接下来图书馆将开展阅读TA力量青少年演讲大赛、书香三城、百书微荐等活动,引领全民阅读文化风尚。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任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