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学校防疫措施充足 提升复学学生“安全感”
 2020年04月20日 16:58:41 嘉善新闻网
  

  为了迎接第二批开复学的学生,我县各个中小学做足了准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学。

  昨天下午,嘉善高级中学高一、高二年级的住校生们带着行李和书籍,来到学校报到。与以往不同,这次,前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被“拒”于校门外,而学生、教师志愿者们则成了迎接返校学生的帮扶主力。记者看到,学生刚下车,就有学生志愿者走上前去,接过他们的大小行李,再由教师志愿者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将行李送往学生宿舍。“同学行李比较多,男生还好,女生就比较不方便,所以我们每个班有一两位同学来帮助学校完成这个工作。”学生志愿者陶奕宸说。

  一回到学校就感受到同学和老师的热情,学生陈舒妍直言,“整个氛围让我很有安全感。”

  据悉,嘉善高级中学共有学生1600多名,接下来,学校将采取错峰上下学、分批隔位就餐等措施,保障学生安全复课。

  嘉善高级中学副校长王佳晨:“通过全校性的安全教育,来进一步加强同学对疫情防控的意识,包括责任的了解。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管理人员的监控和管理,特别是我们的寝室、食堂、保安室等。采用网络化分级管理的模式,定期交流管理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把学校的决策措施传达到位,能够落实到各个部门,从而确保这些制度措施执行到位。”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唐芳园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