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中、小学部分年级开学!“神兽们”终于归位啦!
 2020年04月20日 16:58:40 嘉善新闻网
  

  在经历了“超长版”的寒假后,今天,除4月13日已开学的高三、初三年级以外,我县中学(含中职),以及小学高年级段(四、五、六年级)学生迎来了返校的第一天。

  今天早上6:50左右,记者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看到,同学们身穿校服、佩戴口罩,正有序走进校园。记者注意到,学校门口两侧放置着写有“有序排队间隔一米”的警示牌,地上也贴着“测温通道”等字样,引导学生有序走进校园。

  “我们在校门口专门添置了体温检测的硬件设施,比如红外线测温仪、人脸识别仪器等,让学生进学校的时候,能够快速通过测温通道。我们也在食堂周围添置了临时洗手池,便于学生饭前便后洗手。”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校长丁建军介绍,“我们还在开学前,为学生录制了一堂全面开学第一课,内容包括防疫知识、复学须知等。”

  据了解,目前,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已经有1300名左右学生复学。为了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学校严把复学条件关,对每一位学生做好流行病学史统计、学生健康申报和“一表一档一案”统计等。同时,对所有教室、活动室、宿舍等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消杀。

  “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的间隔。”今天早上7:45,在嘉善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门口,返校学生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间隔一米,排队通过学校校门两侧专设的红外测温通道,有序进校。学生在进校时如果体温异常,仪器会自动报警,之后,工作人员会对学生重新进行人工测温。

  “觉得都挺放心的,老师布置都蛮周到的。”一名学生家长表示,这些细致的防疫措施,让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

  看到好久不见的老师和同学,孩子们禁不住热切地相互挥手致意,严严实实的口罩下,是一个个遮不住的灿烂笑容。“心情很激动,晚上都没有睡好。今天很开心,能和同学和老师见面。”学生张静菲高兴地说。尽管如此,大家仍旧听从安排,保持着相互之间的距离。

  六年级的某间教室里,一位学生提着一大袋口罩,准备捐赠给学校。这名学生家长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向学校无偿捐赠口罩,直到疫情结束为止。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每天都会严格要求学生按照规定认真洗手、佩戴口罩,同时,做好错峰就餐等防控措施,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平安。

  而在县实验小学,老师们早早等候在门口,报到的学生按照事先划分好的批次,错峰上学,自觉保持距离不拥挤,在经过校门口的红外线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校园。

  今天,县实验小学共有约1110名四到六年级学生报到。复学前,学校也在做好日常排摸汇报的同时,添置了大量防疫物资,做好校园内的相关防疫工作。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胡引凤 沈宇阳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