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半挂车超载115%引发事故,罚!
 2020年04月24日 15:57:02 嘉善新闻网
  

  大家都知道,货车超载行驶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经过前段时间的专项整治,我县交通运输秩序有所好转,但仍有个别驾驶员置国家的法律法规于不顾,企图利用凌晨时段逃避检查,超载上路。

  近日上午9点多,在320国道嘉善超限运输检测站,县交警大队魏塘中队民警正在对一辆重型半挂车进行过磅。经现场检测,这辆半挂车总重105吨,超限56吨,超限率达115%,属于严重违法超限超载。

  交警介绍,在当天凌晨三点,这辆满载着管桩的重型半挂车由西向东行驶,在行驶到平黎公路智里路口时,为了避让对向车道的土方车,往左边打了个方向,但由于半挂车超载严重,打完方向后车辆失控,撞上了中间的硬隔离带。事故造成中央隔离带完全损毁,半挂车车头严重受损。所幸,半挂车驾驶员孙某只受了些轻伤,之后被送医救治。现场,交警对车上装载的管桩进行了卸载。

  县交警大队魏塘中队对事故进行详细调查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孙某做出了扣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责令企业进行整顿。孙某对此后悔不已。

  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320国道嘉善超限运输检测站在全力抗“疫”的同时,继续保持对管桩车辆的联合执法力度,总共出动50多人次在重点时间、重点路段进行高频巡查。截至4月18日,共查获超限管桩车辆7辆,总计监督卸货291.3吨。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