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打造知识产权“立体式”保护体系
 2020年04月28日 09:01:59 嘉善新闻网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全面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这段时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全方位、多途径地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着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不断加强我县知识产权宣传工作。

  借力发展“一体化”,青吴嘉三地企业维权直通车启动。4月24日,三地签署《长三角示范区品牌合作备忘录》,建立定期交流与考察学习机制,发布《青嘉吴三地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第一批)》,开展知识产权联动保护,对三地优势企业、声誉较高、信用较好、易受侵权的商标予以重点保护,为商标权利人开展侵权投诉、商标鉴定等便利服务。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科协、县经信局、各镇(街道)等多个部门(单位)集中开展纪念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传播知识产权文化,向广大群众普及知识。咨询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知识产权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供各类咨询750余人次。

  结合“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各镇、街道(开发区)组织实施送知识产权“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主动提供知识产权服务。县市场监管局走访了10余家重点企业,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管理和维权知识,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提升能力。截至目前,该局共解决企业问题困难20余个。

  在全县各大商超、专业市场、重点企业等流通领域开展的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中,我县共出动检查30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00余户,行政处罚案件10起,罚没金额79500元。县市场监管局还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集中、及时报道知识产权宣传周各项活动内容,有声有色地宣传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营造积极健康的知识产权舆论氛围。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金晓娟 通讯员 余晓红 夏仲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