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小女孩迷路 众人当起“临时家长”
 2020年04月28日 16:24:39 嘉善新闻网
  

  4月24日下午1点多,在天凝镇兴贤东路附近,一阵小孩的哭声引起了保安孙永忠的注意。只见一个身穿橙色上衣的小女孩,一边抹眼泪,一边在路上走着,看起来只有三四岁的样子。哭声让人心疼,孙永忠看到后,把她带到了自己工作的营业厅。

  “在路边哭,她说找不到家人了,我就把她带进来,怕她在马路上被车撞。”细心的孙师傅给小女孩擦了眼泪,戴上了口罩,见她哭累了,还给她倒了水喝。到底是哪位粗心的家长把孩子弄丢了呢?情急之下,孙师傅报了警。

  天凝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随后小女孩被民警带回了派出所。这泪眼汪汪的神情惹来了许多民警的关注,在场的七八个人都围着她,当起了“临时家长”。然而,面对哭闹的小女孩,平时对付不法分子毫无畏惧、铁面无私的民警,此时却急得团团转,都想尽办法逗她开心。“给她看动画片、喂零食,慢慢地,小女孩的情绪好起来,也不哭闹了。”天凝派出所民警崔佳松说道。

  同时,民警也兵分两路,一边回到现场向周边店家打听小女孩父母的情况,一边查看监控。“通过监控发现,她是自行走出家门的。”崔佳松说,好在事情有了进展,正好这时候小女孩的父亲也报警了。民警很快就和小女孩的父亲联系上了,把小女孩交还给了家人。

  孩子的父亲说,小女孩才三岁,当天趁她在睡午觉时,家人都走开去忙了。小女孩醒来后看见家里没人便独自走了出来,一时找不到家人,又迷了路。

  民警提醒,家长平时一定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千万不能让年幼的孩子独自在家,一旦发生意外就后悔莫及了。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