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文明风景在身边】美丽庭院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0年04月28日 16:53:41 嘉善新闻网
  

  美丽庭院是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把院子整理得干净整洁,不仅看上去赏心悦目,也引领了一种文明新风尚。今天,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两位村民家的美丽庭院吧!

  大云江家村村民陈继安今年50多岁,平时很喜欢种绿植,他家的院子虽然不大,但花架上、地面上的盆栽摆放得错落有致,院内种有扶桑、三角梅、海棠花、满天星等绿植。古朴雅致的罗汉松是他今年新买的,还特意凿开水泥地面为它砌了花坛,安了家。谈起自己种植的这些植物,陈继安如数家珍:“有樱桃番茄、葫芦果,还有辣椒,欣赏价值很高的。”

  欣赏价值高不高,看看邻居们羡慕的眼神就知道了。陈继安擅长种绿植,很多附近的村民都知道,村民高发明就经常到陈继安家取经。

  打卡完了陈继安家的美丽庭院,记者又来到了姚庄镇北鹤村任金英家。她说,之前,房子因为年久失修,已经有点旧了,趁着美丽庭院创建,她把房子精心布置了一番。

  秋千、蹦床,还有各种绿化,这美丽庭院布置得相当丰富。瞧,院子的过道里还摆放着任金英小孙子喜欢的小猪佩奇呢。

  像任金英这样把庭院布置得整洁干净的人家,北鹤村还有很多。村民金引秀家门前原本是脏乱的鸡棚、鸭棚,如今,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葡萄架和桌椅。“嘉善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把庭院打造好、维护好,也是为创建作贡献。”金引秀对记者说道。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袁震 许一楠 秦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