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陶庄镇“三办”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0年04月29日 09:25:52 嘉善新闻网
  

  “现在全程手机或iPad操作,电子化办证形式新颖,速度快,营业执照能马上拿到,我非常满意。”日前,市民董天于来到陶庄镇市场监督所,迅速办理了公司营业执照,并为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点赞。

  “目前我县所有的行政许可权限项目全部下放,这样陶庄市民办理相关事项不用再跑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只要材料齐全,当天就能在当地办理。”陶庄镇市场监督所所长焦一鸣说。

  据了解,为深化基层“最多跑一次”改革,陶庄镇市场监督所针对该镇属地偏远、交通不便等实际情况,在县级下放审批权限的基础上,通过“红色代办”“政银同办”“上门包办”等举措,让基层老百姓跑的距离更近、办的时间更快,全面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化,真正做到县、所同权,助力经营复产,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焦一鸣介绍,陶庄镇个体户自主应用浙江政务服务网及浙里办APP办理营业执照比例较低,为进一步加快全程电子化的步伐,陶庄镇市场监督所依托“红色代办”服务,为陶庄企业办理相关事项。据统计,截至目前,已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办理新设个体工商户130件,网办率提升至86%。“为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优质代办服务,我们还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通过网络培训、自主研究等方式,熟练掌握市场主体年报的操作程序、登录方式等基本操作技能,引导新设立个体户线上登记。”焦一鸣说。

  同时,为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陶庄镇市场监督所提前谋划,探索政银合作模式,实现“政银同办”,在陶庄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导办点,由银行代办人员代企业提交申请材料,指导下载浙里办APP及电子签章,减少群众在同一个窗口的等待时间。

  陶庄“两创中心”是该镇的一张新名片,为深入推进陶庄镇废钢铁行业整治,实现“两创中心”经营户规范经营,同时考虑到经营户的年龄普遍偏大,不擅长操作电脑和手机,陶庄镇市场监督所开展“上门包办”。联合“两创中心”管委会,在园区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时,由工作专员主动出击,上门收集注册材料,帮助完成在线注册,审核人员后台审核,经营户足不出“园”就可完成“申报+审核+上传”这一系列动作,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园区内申报设立登记市场主体144件,其中园区代办82件,占总数的57%。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通讯员 孙建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