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网购理赔没赔成,反而被骗近十万!这样的骗局要小心……
 2020年04月29日 14:01:00 嘉善新闻网
  

  网络购物,方便很多,但是隐患还不少,这些年,骗子的招数也越来越高超,家住魏塘街道的宝妈小薇(化名),不慎中招。

  小薇(化名)是一个刚生完宝宝的妈妈,常常在网上购买母婴产品。上周五,她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我在网上买了一个隔尿垫,他说质量有问题,要回收做一个保险理赔,理赔金额是6.2万元。”小薇(化名)说。

  放下电话后,小薇(化名)想起自己曾经确实在网上购买过一款售价49元的隔尿垫,现在对方主动告知隔尿垫的质量出现了问题,不仅能退货,还可以获得一笔远远超出售价的理赔款。再加上小薇(化名)的信息对方都能够说出一二,这让她放下了戒备,马上把一张没有钱的银行卡卡号报给了对方。

  “我报给他后,有一笔钱转到了我卡上。我想问一下店家,但是对方直接跟我要验证码,还说1分钟后会失效。”虽然有些迟疑,但是验证时间紧迫,小薇(化名)还是把验证码告诉了对方。果真,账户上多了6.2万元!

  买个49元的隔尿垫,没出任何质量问题,却能得到6.2万元的理赔金,天底下真的有这样的好事吗?这钱拿的这么简单吗?其实骗局才刚刚开始。

  虽然小薇(化名)的账户上进账6.2万元,但这时对方又提出要求:理赔款是需要一定凭证的。

  这时小薇(化名)表明,自己使用隔尿垫并没有发现问题,过敏证明拿不出来。对方表示,如果没有证明,只能将6.2万元转回去,下次遇到问题还可以获得更高额的理赔,于是,小薇(化名)就把6.2万元分三笔转给了对方。事情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对方又告知虽然不能理赔了,但可以申请退款。

  “双倍退给我,说退到支付宝,让我把截图给他。”小薇(化名)说,截图发过去后,对方又表示,芝麻积分不够高,需要在各个平台里做几笔流水账提高信用分。随后,小薇(化名)在网络平台上又相继借了2.5万元及7000元,一并转给了对方。前前后后小薇(化名)总共转给对方9.4万元!在转账的整个过程,小薇(化名)忙进忙出,异常的行为让母亲起了怀疑,一听是钱的事儿,母亲发现不对劲儿,要求小薇(化名)马上挂断电话报警!

  经过民警调查发现,一开始的6.2万元就不是对方给小薇(化名)的转账。“是她自己银行卡里的‘快贷’贷款下来的钱,对方通过远程的方式帮她申请了这笔贷款。”民警潘钟悦介绍,也就是说,前前后后小薇(化名)转给对方的9.4万元都是小薇(化名)自己申请的贷款,骗子只是假手于人,以网购退款的幌子,一步步得逞。

  目前,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接到陌生来电,千万不能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验证码。如果接到类似电话,可以第一时间与警方联系。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