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世界手卫生日 医护人员进校园传播手卫生知识
 2020年04月30日 15:40:43 嘉善新闻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变得与往年不同,手卫生成了阻断接触传播的关键措施,同时也是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重要手段。在第十二个“世界手卫生日”来临之际,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的医护人员们来到了嘉善吴镇小学,为孩子们传授手卫生健康知识。

  什么时候该洗手?七步洗手法应该怎么操作?医护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有趣简单的荧光剂检测和专业的手部细菌采样,充分调动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积极性。他们跟着医护人员们认真学习七步洗手法,积极举手参加手部细菌采样,在活泼有趣的氛围中学习到了不少保持手部卫生健康知识。

  今年5月5日是第12个“世界手卫生日”。医护人员提醒,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要时常做好手部清洁卫生,减少疾病传播,保障全民健康。“平时像咳嗽打喷嚏的时候,好了之后就要洗手。平时我们常说的饭前便后也要洗手。还有就是我们外出无论有没有接触过什么,或者摸过小动物什么,外出了以后,回来之后都要洗手。”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罗星分院医护人员张瑜提醒,平时洗完手一定要擦干。不然,温热、潮湿的手部将成为细菌的温床。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静皎 沈坤明 周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