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患一陪 谢绝探视 我县多家医院出台陪护新规
 2020年05月01日 16:56:31 嘉善新闻网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最近,我县多家医院发布了“就医告知书”,完善防控措施,并特别就住院及陪护工作作了一些新规定。日前,记者就来到县第一人民医院了解了相关情况。

  据了解,前往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的患者需持有“健康码”绿码,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等相关检测,确定没有感染才能办理住院手续。

  同时,住院病区严格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谢绝探视。住院期间,患者严禁离开医院。“进出太频繁的话,可能会影响防疫。”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陈雪峰表示。

  除了谢绝探视外,医院还采取了一患一陪护的制度。每个科室由护士长管理,对于需要陪护的病人,会向陪护人发放一张陪护证。陪护人员需凭陪护证及健康绿码进入住院病区。

  对于这样的新规定,患者和家属们也都表示理解。

  除了县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在各自发布的“就医告知书”中,也都提到了一患一陪护、谢绝探视等新规定。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静皎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