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工匠风采】邵文广:务实进取 精益求精 团结协作
 2020年05月06日 10:06:00 嘉善新闻网
  

  近日,在富通集团(嘉善)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工程师邵文广正在和几位同事就近期公司的目标工作任务情况进行交流。

  2000年,邵文广进入富通集团,从一线生产员工一步步做起,几年时间里,几乎把光纤生产线上工作都做了个遍,现在的他已经是富通集团光纤工厂的一名工程师了。

  这几年,他坚持聚焦科技创新研发,在取得众多专利的同时,也为企业创造了丰厚的利润。对起步时的艰难,邵文广记得非常清楚。他说,那段日子支撑着他前进的,是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自己憋着一股劲儿,在技术上拼命努力。“通过6、7年在生产一线经验积累之后,我不断专研专业技术知识,逐步迈入了技术岗位。”邵文广说。

  邵文广在专研光纤拉丝设备和新工艺、新材料的同时,组建研发团队和技术攻关小组,从材料、产品设计、工艺研发到生产昼夜奋战,终于在技术细节和工艺设计上逐一获得突破。他研究的光纤高速模具、高速涂覆、锁色光纤工艺开发验证,为公司光纤设备改造升级提供了借鉴实体依据。

  “产品性能的提高,意味着我们企业在施工过程中基础建设、人力物力投入都相对减少,使得整个通信网络的运营成本也降低了,经济效益也会非常显著。”邵文广说。

  工作期间,邵文广向集团公司提交了30余份关于节能降耗等方面的建议,从而优化设备工艺和操作工艺,提高了生产效率,为集团公司每年创造上百万的经济效益。

  富通(嘉善)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光纤工厂经理杨晓波是这样评价邵文广的:“与他认识有20年了,在工作期间,他不但自己工作认真负责,还带领同事共同进步。这么多年来,他在生产技术和日常管理中,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邵文广说,在工作中团队合作精神是非常重要的。有一次,设备进入调试阶段后,负责调试的团队怎么调都调不好,一连个把月,团队里每个人都愁眉不展。尤其是进行调试的两名人员,因为找不到原因而自责,情绪几近崩溃。那时候邵文广给沮丧的小伙伴打气,并和团队一起仔细将可能导致偏差的因素一一排查。这才终于将难题解决。“必须要有团队合作精神,合作才能共赢。”邵文广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邵文广先后向国家专利局提交了16份技术交底书,其中获2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部分项目还在评审中。他还多次被集团公司评为集团优秀员工、集团先进工作者、先进科技工作者、优化改进改善先进工作者以及集团公司创业创新30周年优秀专业技术人员。

  邵文广表示,他对工匠的理解就是脚踏实地、作风务实、不断进取、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团结协作的创新精神。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陆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