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兴火车站今天起停办客运业务 嘉善站临时候车厅启用
 2020年05月06日 16:57:14 嘉善新闻网
  

  从今天起,嘉兴火车站正式闭站进入施工阶段。而从今天开始到明年6月25日,嘉兴火车站也将停办客运业务。在嘉兴火车站改造的415天时间里,本来要在嘉兴站上下车的旅客将有很大一部分客流分流到嘉善火车站。那第一天的情况如何呢?

  一早,记者在嘉善临时候车厅看到,这里已经正式启用,旅客们正有序地通过闸机进站、过安检,等候上车。早晨5点43分,今天首班从长春开往宁波的班次在嘉善站停靠,共150人下车,60人上车。“虽然客流量较疫情之前有大幅萎缩,但是较前几日有明显增长。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现场秩序比较有序。”铁路嘉善站运转党支部书记卜景喆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嘉善站将在现有23趟办客列车的基础上,新增办客列车31趟,预计旅客量将比以往有大幅增加。为此,嘉善站增加了40名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并对现场工作人员开展了防疫防控方面的提升培训。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很多旅客都是第一次来嘉善站坐车。“检测得很认真。”“环境不错。”一些旅客对嘉善站如此评价。

  在嘉兴打工的杜春萍要和丈夫去大连旅游,虽然他们所乘坐的那班火车要上午11:30才到站,不过,他们提前了两个小时就在这里候车了。因为要从嘉兴火车站转乘公交,才能到达嘉善站,杜春萍表示有些不方便。

  而嘉兴市民秦力群夫妻原本买了上午9点多的车票前往上海,但由于在路上预留的时间不够,他们错过了班次,于是只好改签到下一班列车。“我觉得车次太少,因为排队的时候,大家都要扫码看健康码,有些人比较慢,我们就堵到来不及,只能改签了。”夫妻俩告诉记者。

  为方便广大旅客的出行,县公交公司对往返嘉兴嘉善两地之间的K151路公交班次进行了相应调整,白天起始从嘉善客运站到嘉兴汽车北站,共往返32班,每班间隔时间25分钟。夜间,往返嘉兴火车站和嘉善火车站共12班次,间隔20-25分钟,预计路程1小时。今后,两地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对车辆做出适当调整。

  目前,嘉善火车站站前广场还在紧张施工中,预计五月上旬全部完成,届时,会有少量的停车位可供私家车及出租车停靠,并有专门的指示通道前往公交车等候区,为市民创造更好的候车环境。

  小编提醒,火车站客流量增加,安检的速度相对也会比以往慢一些。因此,首次来嘉善站出行的旅客,要留好足够的时间,以免错过列车。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