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水务集团破解民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2020年05月08日 10:42:22 嘉善新闻网
  

  近日下午,浙江弘安纸业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外,县水务集团污水公司专业施工队正在利用机械设备,清掏井内垃圾,进行疏通管道和封堵雨水接入点等措施,之后,污水管道水位明显降低,企业排水状况改善。

  前不久,县水务集团下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姚庄镇工业区内的一家企业反映,企业内部污水排出不畅。于是,县水务集团第一时间组织下属污水公司与企业进行对接,了解污水不畅的原因,及时送上了疏通服务,帮助其解决排水不畅的难题。

  浙江弘安纸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邵忠华告诉记者,排水不畅的是公司的生活污水排放管路,在发现污水水位较高之后,公司已经安排员工疏通,但没有起到效果。县水务集团送来的疏通服务,为公司解决了难题。

  当天,记者从县水务集团了解到,此次为企业污水管路疏导是县水务集团服务民生岗的一项内容。县水务集团聚焦服务范围内的污水管网情况,例如污水外溢、管道堵塞等,及时进行疏通和维修,并定期开展管线、设施巡查。该集团还积极开展民生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企业提供污水井盖修复、管网堵塞清淤、污水外溢应急处置等服务,确保污水处理设施的安全、可靠、经济运行。“通过我们96390平台来听取民众的意见建议,通过服务,第一时间把民生难题解决掉。”县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杰说。

  今年,县水务集团不断加大巡查力度,通过建立服务中心工作岗、服务重点项目岗、服务民生实事岗“三岗”志愿服务机制,着力组织破解民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截至4月底,水务集团已巡查污水主管网8750公里、重要点位1218处,开展市政污水接入指导及接入井指定55次,排污企业水样采集138瓶,处置防外溢突发事件35次,抢修及时率达到100%,有效杜绝污水外溢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县域内污水输送安全。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沈婵燕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