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两新党员志愿者“盟盟帮”服务成一道美丽风景
 2020年05月08日 10:42:22 嘉善新闻网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中,姚庄镇的45名两新组织党员“逆流而上”,当起了“美丽乡村”志愿者。他们中有的是公司总监、经理,有的是技术骨干、蓝领精英,还有一些是行政文员、财务会计,但他们有个共同的身份就是“共产党员”。

  4月25日下午,姚庄镇党委组织员曹雯吉在“姚庄两新党建”微信群中发出“盟盟帮”志愿招募令,面向全镇的两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招募5月1日至3日的横港村游客服务志愿者,全力保障“渔歌唱晚·遇见横港里”活动的安全。很快,招募令得到4个片区联盟会长的大力支持,超额50%完成预期的招募任务。

  5月1日至3日,“横港里”累计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两新党员志愿者成了乡村旅游的停车“管理员”、主干道路的防疫“安保员”、景区游览的文明“劝导员”……“只要看到游客们满意的笑容,我们的努力都值了。”来自田中精机党支部的党员俞开明说。

  “参加志愿者服务前,我们会进行培训,包括流程介绍和注意事项等。”福莱新材党支部的党员徐芳玲说,一顶小红帽、一身红马甲、一面小旗帜是标准配置,志愿服务的同时,他们也做文明劝导员的工作。据了解,姚庄镇在3月27日启动两新党建“盟盟帮”志愿服务品牌,以镇4个两新组织片区党建联盟为核心,依托镇志愿力MAX联盟党群资源,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开展。

  前不久,姚庄镇农业农村办主任俞文杰带着两新组织第三、第四片区的党员志愿者进行汛期巡河,这也是“盟盟帮”部门、联盟自主联络开展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接下去,第三、第四片区将与镇农业农村办保持密切联系,将结对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推进下去。

  日前,姚庄镇两新组织第二片区的30多名党员开展了“党员先行·争当垃圾分类宣传者和示范者”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集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征集反馈“金点子”,积极宣传和引导桃源新邨、武长村的群众参与垃圾分类,践行先锋承诺。

  近年来,姚庄镇党建联盟、两新党员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日益高涨,要求所在党组织、党建联盟开展志愿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迫切希望镇党委可以搭建一个平台,两新党建“盟盟帮”随之应运而生。此次活动正是由镇志愿力MAX联盟发起,面向两新组织招募,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带领作用,努力实现服务群众、回报社会的目标。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