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顺利搬迁
 2020年05月08日 15:17:02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为配合医院发展整体布局及科室扩展需求,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即ICU,以下简称ICU)从医院的2号楼4楼搬至新建成的5号楼2楼,“新病区主要以单间和两人间为主,对病人而言,环境更好了。”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蒋芝萍介绍,搬迁后的ICU将更好地与医院发展相匹配,为嘉善市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虽说两个医疗区之间只隔了几百米,但ICU搬迁时所涉及的19名患者中,有多名病危、气切、昏迷、肢体功能障碍患者,各种管路,如伤口引流管、胸腔闭式引流管、PICC、尿管、胃管、深静脉导管等多达数根。对他们来说,这无异于是一场“生死转移”。全力保障患者安全就成为了此次搬迁的重中之重。在科主任李亚民及护士长蒋芝萍的带领下,ICU全科总动员,提前部署,确定最佳方案,多轮检查与核对,确保各个环节安全、高效。另外,为应对突发情况,科室还制定了应急预案。

  16床的马阳(化名)是一名脑梗患者,所使用的设备众多,转移难度很大,在护士长蒋芝萍的指挥下,大家分工协作,全程陪同。护士手捏呼吸球囊,配带心电监护、氧气包等急救设备物资,最后成功将患者转移到了新病区。

  在大家努力下,半天的时间,重症医学科的19名患者全部被安全转运至5号楼2楼新病区,实现零差错转运搬迁。目前,患者病情均基本稳定。

  本次搬迁是我县医疗事业不断更新换代的缩影。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8个在建医疗项目,分别是县第一人民医院迁建二期项目、县健康护理中心、县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县第三人民医院三期工程、县妇幼保健院新建工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及嘉善血站工程、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程和魏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程。在建医疗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范围覆盖全县,建成后将大力提升我县医疗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许一楠 摄影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