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速公路已恢复收费 实收费用有增有减
 2020年05月08日 15:51:59 嘉善新闻网
  

  从5月6日零点起,市民开车上高速公路或是通过国道省道等收费站时,需要正常缴纳通行费用了。根据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费规则调整方案,新的收费标准将按照尾数取舍方式计费,市民开车出行的通行费用相较过去会出现小幅变化。

  今天上午,在G1521常嘉高速公路嘉兴段罗星收费站记者看到,ETC和人工收费窗口都已正常运作,车辆有序排队通过收费口。一些细心的车主发现,安装了ETC的车辆的高速通行费和以往略有不同。2020年1月1日取消省界收费站前,高速通行费以5元为单位计费,尾数取舍规则为2.5元(含)以下归为0元;2.5-7.5元(含)归为5元;7.5元以上进为10元。现通行费对尾数取舍规则进行统一调整,ETC车辆精确到“分”收费。

  假设某段高速收费标准为0.5元/公里,行驶19公里和21公里的应交通行费金额分别9.5元和10.5元。在取消省界站前,取整后的实交金额均为10元,使用ETC打95折后为9.5元;取消省界站收费站后,实交金额分别为9.5元和10.5元,使用ETC打95折后分别为9.03元和9.98元,体现了“多用路者多付费,少用路者少付费”的公平原则。此外,取消省界收费站后,车长6米以下的8座和9座小型客车,统一由二类下调为一类,应缴通行费有较大幅度下降。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运行稳定,入网通行正常。管理部门提醒广大车主,目前,所有ETC车辆均可以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在收费口通行也更便捷快速,建议广大车主就近安装ETC。“在上高速之前请检查一下车载单元,因为长时间不用,可能会出现一些松动,建议把卡拔出来重新插一下,看看有没有异常情况。”嘉兴市嘉通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罗星收费管理所副所长叶小芳提醒。

  具体路段的收费标准,广大市民可以登录ETC网站(www.zjetc.cn)查询费率。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