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规划建设口袋小公园龙鼎御园毁绿种菜顽疾被攻克
 2020年05月11日 09:20:13 嘉善新闻网
  

  “来来来,搭把手,一起抬一下。”随着一声声电钻工作声,铺在绿地中的石板路被震碎,工人们将石块搬上清运车。清理硬化石块的同时,还有几名工人在现场清理杂草和移栽果树。“这块地的问题现在总算彻底解决了,希望乘着文明创建东风,大家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站在龙鼎御园南区1幢前,不少居民看着眼前逾500平方米的公共绿地感慨万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城市居民息息相关,创建工作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也便利了居民生活,惠及了广大群众。但在城市建设进程中,偶尔会出现不和谐音符,小区里的毁绿种菜现象成为近年来城市管理的顽疾。当前,我县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这段时间,罗星街道进一步加大了环境整治力度,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对辖区“毁绿种菜”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记者从瓶山社区了解到,龙鼎御园小区分南区、北区,南区以复式和排屋为主,1幢是复式,三四楼有阁楼,一二楼有园子。“这块公共绿地被占用了很多年,业主说是当初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承诺了可以用这块绿地,后来陆续有业主住进来,这块地就被他们分割了,这家种点菜,那家种点树,为这个问题我们协商了很多次,社区和物业都出面处理过,处理掉了又再种上,反反复复很多年。”瓶山社区党委书记吕谢云告诉记者,这块绿地涉及种植面积较大的业主有三家,通过沟通,他们也理解社区工作不易,加上今年文明创建已经到了最后关头,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前期的积极宣传和耐心讲解,这次整治行动得到了业主的理解和支持。

  “我们已经向街道申请了,规划方案也在做了,今后,这里会规划建成一个口袋小公园,到时候把破损凉亭重新修葺下,健身场地也会配套进去,绿地还是大家共享,且环境更加舒适、和谐。”吕谢云告诉记者,先前业主们种下的果树会予以部分保留,届时统一规划种植,业主们也接受这样的处理结果,表示将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建设成果。

  记者注意到,除了这块占地面积较大的毁绿种菜行为,该小区还有几处零星的种菜区域。看到拆除现场后,其他业主也开始主动清理起了自家的菜地。“毁绿种菜总归是破坏了原有的绿化,而且还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卫生和整体形象,之前看大家都这样,我们也就种上了,现在我们主动跟社区说了,等这些菜收了就全部拔掉了,大家同心创建,我们不能拖了后腿。”南区业主陈阿姨这样说道。记者从罗星街道了解到,今年以来,已收到县创建办11期督查专报,其中有9期涉及罗星街道,共检查点位97处,发现问题716条,整改问题716条,整改率为100%。接下来,街道将通过加强物业管理考核机制和文明创建提升改造项目,联合共建单位进网格,细化任务清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居民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并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形成长态化管理,打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任哲逸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