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画中汾南”第九届姚溇母亲节暨“公筷公勺进农家”文明好习惯养成主题活动举办
 2020年05月11日 09:20:14 嘉善新闻网
  

  有一种爱,伟大而平凡,有一份情,无私而博大,绵绵不断,情谊深长,这就是母爱。5月10日是母亲节,在这浓情的五月,陶庄镇汾南村姚溇迎来了“画中汾南”第九届姚溇母亲节暨“公筷公勺进农家”文明好习惯养成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陶庄镇“积善联盟”等十几支志愿队伍正在为村民们提供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在活动开幕式上,姚溇志愿者上台向大家发出“家餐用公筷、文明更健康”的倡议。在大力倡导生态绿色、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的文明乡风,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汾南村,涌现出了一批模范家庭和优秀母亲,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等领导分别向汾南村优秀母亲代表赠送了“公筷公勺”,号召大家养成文明就餐、自觉使用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

  据悉,今年的姚溇母亲节已经到了第九届,从最初几家人的儿女聚在一起为母亲庆祝她们的节日,发展到现在的百位母亲齐欢聚,组织活动的志愿者越来越多,打响了当地的母亲节节庆品牌。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姚溇志愿社、姚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仪式。活动中,姚溇的一百多位老母亲们欢聚在一起,志愿者们为她们献上鲜花并拍摄了集体照。现场,汾南村的村民和文化志愿者们还带来了精彩演出,越剧、锡剧、朗诵等节目更是收获了如雷的掌声,幸福洋溢在每位母亲的脸上。

  据了解,此次“画中汾南”第九届姚溇母亲节暨“公筷公勺进农家”文明好习惯养成主题活动同时也是我县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四进”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进”活动还将陆续举办。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周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