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文明巡访团重点巡查环境提升情况
 2020年05月12日 09:51:49 嘉善新闻网
  

  “小区里商家较多,污水往外溢。”“两幢楼中间堆放杂物较多。”“居民私自搭建,用于养鸽子。”……5月9日,我县文明巡访团第三组成员15人开展了巡访活动,重点对县城区居民小区、公园、公共广场、停车场、滨河绿化带等区域开展不文明行为巡查劝导,并对环卫保洁提升等方面进行督查。

  不管是一处垃圾,还是一辆乱停放的车,只要关乎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者们都用相机一一定格,并做好位置登记。

  魏塘街道陈家浜小区是个外来人员较多的小区,小区脏乱差的环境多次被责令整改,在当天的巡访中,志愿者表示小区的环境得到了改善,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小区南面原来是一处脏乱差地块,整改后成了公园,用来悠闲、娱乐还是挺不错的,但是通过巡访发现,依然存在着居民楼之间乱堆放的情况,希望抓紧整改。”县文明巡访团第三组组长何军说。

  杜鹃新村是我县老旧小区改造较早的小区之一,小区停车位重新规划,绿化重新铺设,但从巡访情况来看,脏乱差现象依然较为突出。“这个乱搭建一定要拍下来,影响小区美观的同时也带来了环境污染。”在一幢居民楼4楼,巡访团志愿者发现4楼的北窗户外挑空搭建了一个彩钢棚,据居民反映,这是用来饲养鸽子的。

  在杜鹃新村,乱停车、道路破损、电线外露等问题也较多,志愿者们都一一拍照登记,并向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反映了,希望小区物业加强管理,给居民一个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

  小市场,大民生,农贸市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更是城市文明的缩影。

  在施家路农贸市场,志愿们对店外设摊的店主进行了文明创建宣传。“市场外的电动车停放秩序有点乱,这是你们管理的吗?”志愿者们向农贸市场执勤的保安询问,在被告知并不属于他们管理范围之内后,志愿者拍照做好登记。“公民的个人素质还需要加强,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放这种行为,要加强宣传和劝导。”何军说,对于巡访中发现的问题,巡访团将反馈给县文明办,由县文明办告知相关部门或主体单位进行整改。

  据了解,今年是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战决胜关键之年,文明巡访团重点寻访《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的不文明行为,以及品质提升行动中的环卫保洁、文明交通治理等内容。计划每两周开展一次巡访,每次参与巡访人员不少于10人。另外,还将举办四期市民沙龙、文明创建进社区访谈活动,引导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