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国际护士节 致敬援鄂天使
 2020年05月12日 17:49:57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我县的援鄂医务人员凯旋后已经回到了各自岗位,今天,我们的记者就采访到了其中一位援鄂护士邱丽萍,听她讲述自己的援鄂经历。

今天一早,县中医医院就给正在忙碌工作的邱丽萍和同事们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祝福。

  “今年这个护士节跟以往不同,经历过疫情的考验之后,工作得到了这么多人的认可,我觉得特别自豪。”邱丽萍说,护士这份职业是她自己的选择,从来都没有后悔过,因此,当得知我县组织援鄂医疗队的时候,她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

  邱丽萍所属的医疗队主要负责照顾方舱医院的病人,这里的病人以护理为主,一旦发现情况严重就会安排转到定点医院。由于工作环境特殊,她和其他队员们每天有将近11个小时不能吃喝,连上厕所的时间几乎都没有。

  “防护物资紧张,穿脱防护服很不方便,在上班过程中,我们尽量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这辈子我第一次穿上了尿不湿,饿了渴了只能忍着。”邱丽萍说,这段援鄂经历虽然辛苦,但也让她收获了很多,“我们是在方舱医院工作最久的团队,看着患者一批批出院,觉得自己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今年32岁的邱丽萍已经工作12年了。当护士每周少不了值夜班,每天穿梭于病房间,非常忙碌,一天下来将近要走2万步。 邱丽萍说,自己的工作能给患者减轻病痛,看着他们带着微笑出院,自己也很欣慰。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