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浙樱粉1号”小番茄荣获“2020浙江精品番茄金奖”
 2020年05月13日 17:08:56 嘉善新闻网
  

  记者从近日开展的2020浙江精品番茄评选活动上了解到,经过对果实外观和内在品质两方面评比,嘉善苑博果蔬专业合作社参选的新产品“浙樱粉1号”小番茄,在全省70余家番茄种植主体选送的100多个番茄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浙江精品番茄金奖”。这也是我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番茄品种。

  在位于姚庄镇金星村的嘉善苑博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番茄基地里,工作人员正在大棚里采摘新产品“浙樱粉1号”小番茄。“都是施的有机肥。”合作社负责人金月英告诉记者,目前,基地每天采摘番茄250公斤,一到下午就销售一空。

  眼下,前来购买该品种番茄的客户主要以江浙沪为主,由于供不应求,基地采用订单的形式进行销售,每公斤批发价为20元。

  金月英介绍,“浙樱粉1号”小番茄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合作社优选了适合本地生长、口感又较好的小番茄品种,再加上得当的管理,番茄的品质有保证。

  这段时间,基地内的大番茄也已大量上市。由于产量高、卖相好,同样深受收购商的欢迎。

  近几年,我县不少农户反映大番茄种植效益上不去,所以,县农业农村局帮助部分农户引进了一些优质的小番茄品种进行试种。目前,全县小番茄种植面积在30亩左右,品种有“黄妃”“浙樱粉1号”“红风铃”等。优质品种的引进和成功试种,也让许多农户坚定了走精品农业的道路。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郁林强 周诚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