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反诈宣传进校园
 2020年05月14日 09:16:58 嘉善新闻网
  

  如今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受骗群众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学生利益受到诈骗侵害的案例也时有发生,为了反诈意识全覆盖,魏塘派出所将反诈宣传带进校园,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在慈山第四小学的教室内,一道“陌生人+沟通工具+要求=诈骗”的公式显眼地投射在大屏幕上,看到这个公式,大家立马联想起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魏塘派出所民警就是从这样浅显易懂的“数学公式”展开并给学生们普及反诈知识。民警表示,通过学生将防诈骗知识传达给他们的父母、亲朋,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推进反诈意识的养成。

  活动中,民警还以“反诈校园行,你我共参与”主题,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知识,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网络虚假充值、天降中奖短信等;如遇可疑情况,要更多地和家人老师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慈山第四小学六年级学生李欣娜告诉记者,回家以后,她要将学到的公式告诉家人和亲戚朋友。慈山第四小学副校长张冯星表示,接下去,学校将把“反诈骗”融入到日常课堂教学中,让学生从小养成反诈骗的防范意识,从而带动家长和社会养成防诈意识,使社会风气得到改善。

  现场,民警还为在“反诈主题”的征文、小报比赛中获奖的学生送去了书本、文具等奖品,并为他们佩戴上了荣誉奖章。

  魏塘派出所魏中社区民警封福明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反诈知识,还希望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老师、家长等也同步学习增强防范意识,减少被诈骗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目前,县公安部门已经在我县小、初、高全阶段近30所学校开展了反诈骗宣传活动,接下去还要在17所幼儿园全覆盖展开。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见习记者 奚嘉瑶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