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新居民子女积分入学开始申请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加分项
 2020年05月14日 17:04:52 嘉善新闻网
  

  孩子的读书问题,是家长们关心的事情,今年的新居民子女积分入学申请已经开始办理了,政策与往年比有何变化呢?

  在罗星街道新居民事务所,新居民徐先生正在为孩子办理积分入学申请。可以提前好几天去准备这些材料,方便多了。徐先生的儿子今年8岁,即将上小学一年级,徐先生说,这里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告诉他办理手续所需要的材料。

  今年,我县新居民子女积分入学申请办理的流程和所需要的材料与往年大致相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政策,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了加分项。罗星街道新居民事务所专职副所长长赵黎芳介绍,积分申请时可以从志愿汇APP上直接截图打印,拿到窗口办理时就可以作为加分凭证;另外,三年内参加过志愿服务的,也可以记入加分。

  赵黎芳告诉记者,受理积分入学申请的时间段为5月11日到6月30日。前期,他们通过微信、钉钉等平台发布了新居民入学积分申请办理的时间、流程、材料、积分标准等信息,同时,还通过队员上门,把宣传资料发放到了新居民手里,让他们提前了解并做好办理申请的准备。

  为了方便新居民办理,罗星街道新居民事务所还延长了工作时间,建议广大新居民家长错时办理,避免人员聚集、长时间排队。“增加了办理窗口,我们中午不休息,晚上要到全部办完为止。赵黎芳说。

  据了解,全县2020年度在册16周岁以下年龄段的新居民共有49000多人,去年办理积分入学申请的有5605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蒋玲贤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