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网上兑换货币 落入诈骗陷阱
 2020年05月14日 17:04:51 嘉善新闻网
  

  现在网上交易很常见,但是交易前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以免上当受骗。去年10月底,有人在网上以兑换外币为幌子实施诈骗,被我县警方抓获。

  去年十月底,一个闲鱼账号为“宇豪麻麻99”的买家,在闲鱼平台上找到了可以帮人兑换韩币的卖家盛某,表示需要兑换82万元韩币,同时,向盛某提供了一个韩国帐号。盛某便向其提供了一个链接,表示买家以人民币拍下商品后,自己就可以向其账号打入相应价值的韩币。可是这位账号为“宇豪麻麻99”的买家并没有拍下这个链接中的商品,而是转而将链接发给了一位买家何某,并以“卖家”的身份,骗其拍下了链接中的商品。

  盛某收到付款后,就把82万元韩币(约5000元人民币)打到了骗子“宇豪麻麻99”事先给他的账户上,而实际付款人何某却没有收到这笔钱。

  骗子以为自己的布局天衣无缝,但是,何某交易失败后在平台上进行了退款申请,并对“宇豪麻麻99”的账号进行了多次投诉,闲鱼后台人员介入后,觉察到情况不对劲,便马上报了警。

  经我县民警调查发现,该嫌疑人姓诸,安徽人,今年30岁,窝藏在我县西塘镇下甸庙村。2017年12月份,因为涉嫌诈骗被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现在还在缓刑期内。从去年开始,他多次在网上通过货币兑换和交易网购平台礼品卡的方式进行诈骗,警方查证其涉案4起,涉案金额达12000元。目前,诸某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卖家在网购平台上看到订单后要多长一个心眼,给真正付款的人发消息确认一下,避免钱财的损失。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