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冒充老板诈骗自食恶果
 2020年05月15日 10:13:53 嘉善新闻网
  

  日前,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冒充嘉善某大型电器店老板,以充值送积分、免费送电器等谎言,骗取被害人的信任,作案70余次,受害人数达30余人,骗取金额达100余万元。

  刘某曾是嘉善某知名电器卖场的员工,辞职后自主销售电器,凭着多年经验,生意做得还不错。但刘某沉迷于网络游戏和高档消费,很快就把积蓄挥霍完了,之后就动起了歪脑筋,他开始冒充某大型电器店的老板,在嘉善各地向被害人低价推销空调,以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2019年5月29日,鲁某因装修需要,前往某电器店选购电器。这时,刘某出现了。他冒充自己是电器店老板,获得了鲁某的信任。在刘某的忽悠下,鲁某踏入了“连环圈套”。他与刘某签订了8万余元的中央空调销售安装合同,并且预先支付了5万元合同款,约定好全部安装完再付剩下的尾款。到了8月8日,刘某以空调涨价为由,催促鲁某提前支付3万元尾款。8月16日,鲁某因厨房装修再次购买了烤箱、油烟机等电器共2万余元。这时,刘某告诉鲁某,最近有充值优惠活动,再充值3.5万元就可以达到活动条件。信以为真的鲁某当即充值了3.5万元。到了11月份,鲁某的房子装修完毕,准备安装电器时,刘某却以工人没空、天气不好等借口不断推延,最后玩起了失踪。鲁某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前往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对刘某展开调查,发现2019年1月到11月这短短10个月时间内,刘某冒充电器店老板,以卖电器、需要交货款、充值送积分等借口,用签订合同的方式骗取30余名受害人总共100余万元,其中个别受害人直接损失达20万元。拿着这些钱,刘某大肆在网络游戏充值和去KTV、会所等娱乐场所消费。刘某的行为涉嫌诈骗罪和合同诈骗罪。5月7日,犯罪嫌疑人刘某被移送审查起诉。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王静皎 通讯员 李嘉晨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