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城市节水周 企业通过技改节水近一半
 2020年05月15日 15:00:00 嘉善新闻网
  

  本周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增强全民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意识。今天,我们要带大家走进一家企业,看看他们的节水措施!

  在位于县开发区的嘉善协联热电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两座冷却塔正冒着淡淡的轻烟。“把部分水分凝结下来,这样不仅烟气脱排好看,而且可以循环利用。”总经理韩伟斌说,他们在2017年进行了节水技改,冒出来的这些烟气可实现降温5℃,大大减少了水蒸气的排放量。

  也就是说,这样一技改,就实现了冷却水循环利用和净水澄清的回用。技改前,公司一年的取水量将近800万立方米,如今,取水量已经下降到450万立方米,节水了近一半。

  如今,我县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像协联热电一样,在经济效益和节水之间找到了平衡点。数据显示,2018年,全县万元GDP用水量为44.1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15.2立方米。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静皎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