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山东小伙三年寻母 跨越千里善城如愿
 2020年05月18日 09:15:18 嘉善新闻网
  

  “妈妈……我总算找到你了。”5月15日上午,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暖意涌动,千里迢迢从山东赶来的于刘海和家人,在离散三年多后见到了母亲。

  2017年3月,姚庄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姚庄北鹤村附近,有位走失老人。发现了在外流浪的老人刘保菊后,派出所民警将她送到了县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但是刘老太不愿与人交流,工作人员只得慢慢开导。“开始咨询她一些问题,她含糊其辞,后来发现老人本身也有点语言功能障碍。”县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郝偕丽说。

  但救助站工作人员一直没有放弃和刘老太交流,他们把相关信息和照片登记到全国求助寻亲网和今日头条,希望能够帮助她找到家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前几天,发布在全国求助寻亲网上的信息被在山东德州做志愿者的谭女士看到了。谭女士联系了于刘海和民政局工作人员。双方在互相交流了照片和视频连线后,当天就确定了刘保菊就是于刘海失散多年的母亲。于是,于刘海打算驾车直奔嘉善。现任妻子马艳芹怕他开车不安全,带上弟弟陪着丈夫一同来嘉善。

  “我们是去年结婚的,之前,他就告诉我,因为寻找母亲放下了手里生意,倾家荡产后,前任妻子也离开了他。我跟他说,那我帮你一起找,今天我们总算如愿了。”马艳芹开心地告诉记者。

  于刘海今年34岁,家中还有两个姐姐。很早就出来打工了,生意稍有起色的时候,有一天,母亲买菜后就没有再回家。于刘海告诉记者,在寻找母亲3年多的时间里,他的两个姐姐也一直在努力着,他们跑遍了整个苏州吴江市莘塔镇,因为那是当时母亲走失的地方。长年累月,他们全家的精神状态都很差,都以为再也见不到母亲了,所以见到母亲后,他也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了。

  “感谢这么多好心人,如果不是他们,我可能这辈子也见不到我妈了,谢谢大家!”于刘海感谢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对母亲贴心的照顾,让他们一家人得以团聚。

  多年来,县民政局救助站一直以人为本,已帮助过8位流浪人员找到亲人。这次刘老太一家团聚也是给了工作人员莫大的鼓励。“我们真的都很开心,能够帮他们找到亲人,真的实属不易。做好救助人员的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找到家,回到家。”郝偕丽说。

  办完手续,于刘海一家高兴地踏上了回家的路,他们说先要去苏州的姐姐家,然后再带母亲回山东老家。久别重逢,母子俩有说不完的话。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陆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