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流动博物馆”把展览送到家门口
 2020年05月18日 16:45:03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上午,由县博物馆组织的“善博珍宝”进基层巡展正式启幕,同时,“乡国情怀——张天方先生文物史料展”也从县博物馆搬到了大云镇云澜湾景区,让不少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展览。

  上午9点30分,“乡国情怀——张天方善贤名人展”在大云镇云澜湾景区云澜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一些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

  张天方先生生于1887年,1966年去世,作为嘉善杰出人士,他不仅在诗词歌赋、金石考古等方面有极高的造诣,同时胸怀乡国,投身革命。去年12月,家人遵照他的遗嘱,将其收藏的文物和图书,以及有关先生的珍贵史料捐献给了县博物馆,为世人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县博物馆馆长王佳晨介绍,张天方先生生前捐献的文物有211件(组),此次展览通过图版以及多媒体的形式进行展出,将让市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张天方先生。

  本次张天方善贤名人主题展览活动是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县博物馆推出的主题活动之一。由于近年来大云镇有着良好的文旅融合建设基础,县博物馆便将这次“善博珍宝”进基层巡展的首站放在了大云镇。接下去,他们还将通过“展览进校园、展览进社区、展览进景区”等形式,让展览流动起来,将“流动的博物馆”送到市民面前。

  同时,作为大云镇“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之一,在大云镇中心学校内,还进行了张天方善贤名人主题展览图版展出。学生们在县博物馆和学校的组织下,有序观看展览图版。王佳晨介绍,这次之所以使用图版、多媒体和线上观看等形式进行展览,一方面是因为图版和网络图片等可以快速复制,让展览更高速流动起来,降低了实物在搬运中可能发生损坏的风险。另一方面,线上观看也可以有效避免疫情时期人员的聚集,减少接触。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元 沈宇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