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熊孩子”头卡椅子 消防紧急破拆救援
 2020年05月20日 09:17:50 嘉善新闻网
  

  5月17日18时左右,嘉善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罗星街道体育南路香园叁号,一名小孩的头卡进椅子无法脱困,大队立即调派罗星消防救援站赶往现场处置。

  嘉善县消防救援大队罗星消防站副站长陈博带队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大约4岁左右的男孩头部卡在木质结构外面套有紫色棉绒层外皮的沙发椅背缝隙处。孩子由于害怕和不适感情绪有些激动,一直在哭闹。

  考虑到小孩活动空间很小,为避免救援时对小孩造成二次伤害,陈博指挥队员们一边和家长安抚孩子不要随便乱动,一边利用剪刀将椅子的外皮慢慢剪开,再使用手锯等工具对椅子进行切割、扩大。由于卡住的位置正是孩子的脖颈处,使用破拆工具需要异常谨慎,再加上最近气温升高,并且佩戴着口罩,不一会儿队员们都已经是汗流浃背。经过十多分钟的有序破拆,孩子最终被成功解救了出来。

  据了解,当天孩子的母亲带着孩子在香园叁号做按摩。孩子无人看管,不慎将头部卡在椅子的孔洞内。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家长要看护好儿童,随时注意孩子的一举一动,并给孩子传达一些安全常识。同时,在遇到类似的情况时不要惊慌,首先尝试用润滑液、肥皂之类物品擦在卡住的位置,尝试自救。因为刚刚卡住时是救援的黄金时机,时间一长,卡住的地方因为充血,可能给救援带来更大困难。如果尝试自救无果,应立即报警求助。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王元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