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男子欲跳楼 公安消防合力救下
 2020年05月20日 16:20:24 嘉善新闻网
  

  昨天凌晨二点多,家住县城某小区的唐女士报警,说她弟弟情绪失控,要从18楼的住处跳下去。情况紧急,公安民警和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时,唐女士的弟弟已经紧紧地把自己反锁在房间内。民警和唐女士在门口开解了十来分钟,对方仍旧对他们不理不睬。情急之下,唐女士向弟弟发了火,结果他一下子情绪失控冲向了窗外,所幸,窗户外面还有一层防盗窗。听到房内的动静,民警赶紧从隔壁房间跑到阳台,看到唐女士的弟弟正试图打开防盗窗。“防盗窗承受力不好,稍微过一会儿就要掉下去,他自己也很用力,想把防盗窗撞坏。”罗星派出所民警邱钦锋告诉记者。见此情景,辅警赵斌成一把拉住唐女士弟弟的双手,其他人也护住了防盗窗,防止他把防盗窗撞坏。

  就在民警和辅警队员紧紧拉住唐女士弟弟的时候,消防队员也破门而入,把他从防盗窗上一把拉了下来。

  虽然被救了下来,但唐女士的弟弟情绪仍旧十分激动,仿佛整个人都处于精神崩溃的边缘。民警了解到,唐女士的弟弟今年23岁,云南人,在我县一家餐饮店打工,妻子正在老家待产,平时和姐姐两个人住。“压力太大了。”当民警询问他为什么有轻生念头时,对方不停地哭着,说了这样一句话。

  “你有什么压力?你的压力我不是帮你分担了吗?你家小孩要出生,什么我没有给你们置办好?你告诉我,你还有什么压力?”听弟弟如此说,唐女士也按捺不住了,说自己在经济上一直资助弟弟,但是弟弟总是郁郁寡欢,说自己压力大,曾经也有过轻生的念头。

  见到唐女士的弟弟情绪一直不稳定子,民警决定将他带回派出所。经过一晚上的开导和劝解,第二天,唐女士的弟弟心情终于平复,由唐女士接回了家。

  从唐女士的弟弟爬到防盗窗上,到被民警、消防队员救下,只用了短短两分钟时间。期间,因为用力过猛,两名辅警的手部都有不同程度受伤。在这里,小编要说上几句,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懂得珍惜,如果遇到想不开的事情,应该找心理医生或者亲近的人疏通排解,不要去做一些伤害自己的极端行为。这样不仅伤了自己,也会让自己的家人担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