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文明创建代言人】张锃祎:文明自律养犬 做一个负责任的养犬人
 2020年05月21日 15:27:26 嘉善新闻网
  

  现在,饲养宠物犬已成为许多市民的爱好,而因养犬引发的环境及社会问题也日益突出。我们呼吁——请文明养宠、责任养宠。今天,爱犬人士张锃祎 倡议大家一起行动,文明饲养宠物犬,爱护环境卫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张锃祎是嘉善本地人,养狗已经有10多年了,他有着丰富的养狗经验。他说,狗狗可爱又通人性,为他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温暖和乐趣。在享受狗狗带来愉悦的同时,他也会时刻提醒自己做好文明养犬。今天,他要把自己的文明养犬方式分享给大家。

  养犬人士对社会和他人都肩负着“安全责任”。张锃祎说,因为缺乏认识,一些宠物主人遛狗不牵绳,任意让狗狗们满街撒欢,随地大小便,甚至造成狗咬人、伤人事件。据统计,中国每年有两千多人死于狂犬病毒。“所以,我们出门前一定要给狗带上牵引绳。”张程祎说,有时候外出避免不了要带狗出行,这时大家更要考虑到他人,“带狗出行请不要乘坐除出租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外出遛狗时,也需要及时清理、自觉捡拾自家宠物粪便,做一枚优雅的“铲屎官”。

  除及时清理爱犬大小便外,也需要杜绝爱犬在走廊、电梯大堂、楼层天台、道路等公共区域随地大小便,拒绝让他人走“狗屎运”,破坏良好的卫生环境。张锃祎说,以前看到有人带着爱犬一起逛超市,这样可能会影响到他人购物。“请不要带狗进入图书馆、医院、学校、市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另外,及时办理爱犬登记证、定期对爱犬进行检疫,对于养狗人士来说也很重要。打疫苗,一是为动物的健康负责,二来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养狗的人不仅仅需要有爱心,更需要有社会责任心,希望犬主们通过文明养犬,为爱犬赢得尊重和友善,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养犬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陆丹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