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文明出行从“头”开始 “小毛驴”即将戴上“紧箍咒”
 2020年05月25日 17:09:00 嘉善新闻网
  

  近期,公安部通知,全国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而《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也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将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实施。据了解,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严格依法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也将被公安交管部门查处。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旨在助推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但是,最近网上出现了各地安全头盔“应声而涨”的消息。5月21日上午,记者走访县城区几家摩托车、电动车修配店了解到,我县头盔价格比较平稳,销售也不错。主要原因是近年来我县开展了交通安全大会战,要求电动车主出行一律配套安全头盔。

  既然我县的电动车主基本都配备了安全头盔,那么,现阶段佩戴情况如何呢?5月21日下午,记者跟随县交警大队民警来到了县城谈公路和环北路交叉口,进行交通执法。期间,记者观察到,来往电动车驾驶人基本都佩戴了头盔。  

  县交警大队民警陈先锋介绍说,从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以来,我县电动车驾驶人员已经养成了戴安全头盔的习惯。目前,我县电动车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走机动车道、违法载人、逆行等方面。随着,7月1日起《条例》正式实施。我省将加强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还将鼓励电动车所有人参保。对此,县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要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王静皎 通讯员 钟文萍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