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新世纪学校小学部开展 “亲近母语 书香校园”活动
 2020年05月26日 10:59:37 嘉善新闻网
  

  母语是什么?是妈妈说的话,奶奶唱的歌谣,是乡音土语,也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语言。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嘉善新世纪学校小学部举办了迎六一“亲近母语书香校园”活动。

  活动在《活力校园》的啦啦操表演中拉开帷幕,诗词朗诵《木兰辞》、葫芦丝合奏《龙的传人》、诗朗诵《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等节目陆续登台表演。学校还举行了“亲近母语书香校园”授牌仪式,并为学生代表颁发了母语教育丛书。

  “母语学习的核心环节是阅读,阅读是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是孩子一生的功课。”嘉善新世纪学校小学部校长史建华说,学校将通过此次活动给学生创造一个多读书、读好书、用好书的氛围,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为他们创造一个书香童年。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嘉善新世纪学校通过开展‘亲近母语书香校园’活动,在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也为他们的终生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在全县书香校园创建上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县教育局总督导姚彩萍说。

  启动仪式后,嘉善新世纪学校小学部将着力加强对学生的课外阅读指导,通过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有针对性地阅读一定数量的古今中外的名著和当代优秀儿童作品,让学生真正做到“亲近母语”。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陆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