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街道科协“暖心扶企”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26日 10:59:37 嘉善新闻网
  

  近日,位于魏塘街道“两创”中心的“科技工作者之家”项目已进入装修阶段,计划配套建设休闲咖吧、职工书屋及科技工作者风采展示等多个功能区域,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园区科技工作者的温馨港湾。

  魏塘街道“两创”中心是该街道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去年园区在完成施工建设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功签约博升光电芯片等高科技产业项目,同时引进了不少科技人才。

  “科技人才平时的工作较为紧张,如何让他们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学习充电,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魏塘街道党委副书记、科协主席卓晓燕表示,街道科协将围绕科技工作者需求,有效集成群团组织、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资源,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和交流平台,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发挥其专属优势和聪明才智。

  科协组织是与广大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科技群团组织。近年来,魏塘街道启动以“问现状、问需求、问困难、问发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对策、送保障”为主要内容的“四问四送”暖心扶企专项行动,有效组织科协干部、院士专家和科技志愿者,推动科协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倾、力量下沉,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去年,魏塘街道科技创新实现持续推进,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66.76亿元,新产品产值率达54.7%;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复审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申报省中小科技型企业17家,均顺利通过认定,创历史新高;28项省级新产品通过验收,认定市级研发中心2家、县级研发中心4家;嘉兴北化高分子助剂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县人才强企工作先进团队”称号。

  “花开两三朵”不够,“春色满园醉”方可。一年来,魏塘街道科协层层加码,全力做好人才强企工作,成功引进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1名,协助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成功建立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工作站建立后,可深化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科研机构与企业的各自优势,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了成果产业化应用,全面提升街道乃至我县木业行业技术水平和国际市场竞争力。”卓晓燕表示。

  今年受疫情影响,杜鹃花市场需求锐减,魏塘街道科协通过多方协调,整合资源,与县妇联组成爱心助农帮帮团,推出公益团购活动,并在“in嘉善”APP平台上进行直播,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钉钉群、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平台发布爱心助农信息。截至目前,通过该渠道总计销售1万盆左右,销售额约25万元。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郑娟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