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智慧城管添新利器“城管通”APP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年05月28日 16:18:49 嘉善新闻网
  

  5月27日上午,在县城区阳光路上一家商铺门前,县综合执法局直属四分队的执法队员,正在对店家店外堆物等违反市容管理条例的违规行为进行制止,并查扣相关物品。执法队员在执法的同时,另一名执法队员则通过“城管通”APP对查扣现场进行拍摄取证。此时,“城管通”后台已经自动读取店铺名称、地址等信息,将查扣物品、信息完整记录在案。“城管通”APP今年4月开始正式使用,大大提高了城市管理中执法工作的效率。

  据介绍,以前实行行政强制查扣物品时,执法人员是通过手写的方式将相关信息记录在册子上,因为现场情况特殊,容易出现疏忽、遗漏等情况,造成当事人来领取物品或物品入库时有出入。“自动读取地址,整个查扣信息就比较完整,这样对我们现场工作,还有当事人后期处理都很方便。”综合执法局直属四分队队员说。

  “城管通”APP的应用,实现了执法信息登记,数据采集,违法取证,物品扣押、解除扣押等全部可以在手机上操作完成的目的,同时也实现了内部数据共享,违法当事人信息查询,物品出入管理等一键操作,方便了队员日常管理与处罚。

  据了解,现在分队已经配备了80多台“城管通”。近年来,我县智慧城管建设成果卓越,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作用明显。如数管技术和GPS双平台运用,对城区渣土企业车辆运输情况、路线进行监控,固定其违法证据,有利于对相关企业车辆运输的管理监督。另外,违停电子抓拍应用效果明显,县城区先后建设人行道违停抓拍系统两期,共48个点位,有效抑制了县城区重点路段人行道的违停行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蒋玲贤 通讯员 王 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