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9)| 记者探访金都上品物业好“管家”
 2020年05月29日 19:19:00 嘉善新闻网
  

  上周六,我县启动了“全民创建日”主题活动,发布了《嘉善县物业规范管理十五条》、《交通安全严管十条》、《十大文明好习惯》等,掀起了全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高潮。近日,我县发布的2019年度嘉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核成绩中,考核优秀的住宅小区有17个,其中罗星街道金都上品小区经市级考核评定,获嘉兴市示范住宅小区称号。小区是业主的家,物业等同于小区的“管家”,如何才能把“管家”角色做好。下面我们就一起去金都上品小区看看,这里的物业是如何当好“管家”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金都上品小区的时候,这里的物业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防演练,通过演练,查找不足、累积经验。小区物业经理莫桂荣告诉记者,除了对物业工作人员的培训,他们在今年还针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制定了一系列应急预案。

  记者走在金都上品小区内发现,小区绿化覆盖率特别高,配套设施也很多,更值得一提的是,地面一辆机动车都没有。据莫桂荣介绍,金都上品是人车分流小区,汽车进入小区后,直接进入地下车库,小区地面是不停车的。

  “我觉得十分安全,小孩子在这里玩耍,我们都很放心。”“早晚在小区里散步就像在公园里一样,空气很好。”业主也对小区的环境非常满意。除了室外的活动场所和配套设施,小区还在室内配备了党建客厅、运动室、书吧、茶吧等。

  “去年十月份,我们增加了16组监控,覆盖到了每个单元楼门口和重要的地方,一旦有异象,监控室就会报警。”莫桂荣说,为了提升小区的安全水平,他们还在小区室外的公共场所做到了监控全覆盖。

  不仅如此,金都上品小区安全性和私密性也十分高,莫桂荣告诉记者,每户人家都有门禁卡,无论是进小区或者是上电梯,都需要刷卡。在电梯内刷卡之后,居民只能到达自己家,无法到达其他楼层。

  跟着莫桂荣在小区内走访时,记者发现,他对每户人家的情况都很熟悉,这跟他平时和业主的积极交流和上门服务是分不开的。莫桂荣告诉记者,小区目前的物业费是2元一个平方米,在全县物业费中属于中等价格,但是他们的服务却做到了最优等。小区目前总共有542户住户,今年一季度,物业费收缴率已达到34%。接下去,他们还会对照《嘉善县物业规范管理十五条》,在规范垃圾分类、联动协调管理等方面更上一层楼。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