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治国理政地方谈

步稳而蹄急 开启新征程
 2016年03月28日 09:57:29 嘉善新闻网
  

  开启新征程,要践行新理念。今后五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更是嘉善全面建成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的决战决胜期,面对发展新常态,必须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我们要将创新驱动作为“十三五”时期推动科学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创新发展放在示范点建设的核心位置。要深刻认识到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美丽嘉善的底色,也是实现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开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是示范点建设的根本要求。深入推进示范点建设,关键在于矢志不渝地推进改革,民主、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推进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重要保证,要将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始终,毫不松劲地践行科学发展理念。

  开启新征程,需要抢抓新机遇。适应新常态、促进新发展,不是空中楼阁,有很多现实的、可争取的、能把握的机遇。我们必须提振信心,开动脑筋,努力抢抓发展新机遇。要抢抓改革创新、简政放权的机遇,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争做改革的实干家、促进派,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破除一切不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抢抓新型城镇化推进机遇,把握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积极推动“多规合一”,促进城市、城镇、农村联动发展、融合发展,全面建设城乡统筹先行区。要抢抓开放发展、融入上海机遇,坚定不移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不断拓展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全面建设开放合作先导区。要抢抓惠民生、促发展的机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建设民生幸福新家园。

  开启新征程,需要凝聚新动力。全面建成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的目标任务已经摆在我们面前,今年作为开局之年能否实现“开门红”,关键在于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有没有首战告捷的决心,有没有虎口夺食的勇气,有没有上下同心的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巩固优势、补好“短板”,把示范点建设作为第一使命,以战斗的状态、必胜的决心,凝神聚力,攻坚破难,以优异成绩回应党中央和人民的期待。要更加清醒、更有担当、更有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对靶聚焦,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工作,点上有突破,面上快推进。要经常性深入一线摸实情、“接地气”,帮助基层想实招、办实事,变被动坐等式服务为主动巡诊式服务,变大水漫灌式服务为精确滴管式服务,变定量配给式服务为看单点菜式服务,努力为基层、企业、群众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同时,必须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士组织优势、人脉优势、经验优势,积极为示范点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再高的山,再长的路,只要我们锲而不舍,就有达到目的的那一天。让我们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中,让一切发展活力竞相迸发,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为全面建成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和更高水平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作者:金晓娟

  来源     编辑 陈蕾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