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  浙江微博 民论坛 心志愿者 善广电 善数字报
新闻检索
 首  页   |   嘉善新闻   |   观天下  |  在线访谈  |  网  视  |  民生信息  |  专  题  |  活  动  |  图  吧
市民论坛  |  爱心志愿者  |   商  务  |  金融频道  |  微嘉善  |  热点话题  |  人  文  |  广  电  |  数字报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向本网投稿   《嘉兴日报》嘉善版新闻热线:84311000 13758090000   嘉善电视台新闻热线:84211999
 频道首页 | 嘉善教育 | 校园新闻 | 学校介绍 | 校园图片 | 教育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嘉善县枫南小学科技节新闻报道
2017年12月05日 11:11:13  嘉善新闻网
 

11月27日,这一天是嘉善县枫南小学的科技周开幕的日子,学校科技辅导员潘凤仙老师在国旗下进行题为《亲近科技,玩出水平》的演讲,为为期一周的科技节活动拉开了序幕。

11月28日一大早,科技周的活动就开始了。“哇塞,泡泡上天了,看不到了,飘的真高啊!”“哎,让开一点,别碰到了泡泡啊。”枫南小学一年级学生在学校行政楼前传来了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欢呼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枫南小学科技周之吹泡泡比赛。这个吹泡泡比赛不是我们从店里买来的专门用工具,要想吹出泡泡来还得注意口气大小和口气的长短,同时管子的方位也有很大的影响,这可不是轻轻松松的事。

在篮球场,一个班四十多个同学一起折纸飞机的场面真是壮观啊,折完后数十架飞机齐飞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班的老师们通过比较选出了飞的最远的四架飞机。在下午这八名同学进行了决赛,你看,本班的同学都纷纷来给自己的同学加油助威了。比赛开始,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的折飞机,经过上午的比赛他们都更有经验更有自信了,而且有了更多新的折法,他们相信自己的飞机一定能飞得最远!每个同学都飞出了自己的飞机,最后经过老师们精心的测量,得出了本次比赛的各个奖项。

四、五年级每个孩子参加纸船承重比赛。此次比赛要求学生利用一张A4纸制作纸船,纸船的样式随意设计,但不能粘贴、装订。将纸船放在水面后向船上放置钩码,以纸船倾覆或无法再放置砝码为比赛结束,以承受最大载重量获胜。

比赛中,同学们通过认真思索和探讨,运用所学科学、数学等知识,根据比赛规则折出了一艘艘漂亮的小纸船。

11月29日下午,枫南小学实验室充满了欢声笑语,来自我校六年级的49名选手们一起参加了本届科技节六年级组的“框架承重”比赛。不到40分钟,许多中空、四平八稳的框架作品已经成功地呈现在评委老师的面前。根据比赛规则,须经过评委对每一件作品进行承重检验,以承重最多为获胜者。参赛选手把一只只书包往框架上放,直到框架失重倾斜,甚或折断时就是该框架作品的承重成绩。经过现场评委测试,最终六(2)班所做的框架获集体奖。

经过科技周的活动,枫南小学的孩子们亲近了科技,并且玩出了自己的水平,品尝到了科技节带来的快乐,大家希望明年继续参加科技节比赛。

 来源 嘉善县教育网 作者  编辑 章永红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学前教育   >>>更多
·[2009年] 嘉善杜鹃幼儿园
·[2009年] 魏塘第三幼儿园
·[2009年] 魏塘第四幼儿园
·[2009年] 嘉善玉兰幼儿园
·[2009年] 嘉善西塘幼儿园
·[2009年] 嘉善西塘大舜幼儿园
·[2009年] 嘉善县姚庄幼儿园
·[2009年] 嘉善洪溪幼儿园
小学教育   >>>更多
·[2009年] 嘉善县逸夫小学
·[2009年] 嘉善县俞汇小学
·[2009年] 嘉善县姚庄小学
·[2009年] 嘉善县杨庙小学
·[2009年] 嘉善县天凝小学
·[2009年] 嘉善县洪溪小学
·[2009年] 嘉善县第二实验小学
·[2009年] 嘉善县吴镇小学
中学教育   >>>更多
·[2009年] 嘉善新世纪学校
·[2009年] 洪溪中学
·[2009年] 天凝中学
·[2009年] 嘉善县丁栅中心学校
·[2009年] 陶庄中学
·[2009年] 平川中学
·[2009年] 干窑中学
·[2009年] 姚庄中学
职业教育   >>>更多
·[2009年] 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
·[2009年] 嘉善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09年] 嘉兴市华仕计算机学校
成人教育   >>>更多
大学教育   >>>更多
·[2009年] 上海杉达大学光彪学院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