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顾迎华:知恩于心 感恩于行
 2019年05月08日 09:29:22 嘉善新闻网
  

  “五一”假期,大家都出门游玩,公共场所人流十分密集。这个时候,需要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参与,对公共秩序进行管理。顾迎华就是其中一位普通的志愿者。

  顾迎华是干窑镇范东村人,从事家政服务工作。说起顾迎华,周围的朋友、同事对她最大的印象就是,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无论从事哪项工作,她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岗位。

  顾迎华加入志愿组织源于她的初心——回报社会。2005年,顾迎华家中发生重大变故,靠她一人抚养年幼的女儿,加上收入微薄,生活举步维艰。范东村村民委员会得知她家的情况后,积极联系社会力量帮助她。浙江万正电子有限公司伸出援手,结对资助她女儿的学费一直从小学到初中;高中学费由西塘镇大舜村的企业赞助;大学的学费由民政助学完成。

  社会的帮助让顾迎华深受感动,她决定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2017年,她得知有志愿者组织的存在,积极联系申请加入,最后加入了嘉兴市尖峰志愿者应急救援支队、小太阳志愿者、曙明公益三个志愿组织。

  自2017年参加志愿者团队以来,一直秉持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她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参与了大大小小百余次志愿公益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好评。

  在小太阳志愿者组织的活动中,顾迎华来到福利院向孩子们分发课外读物,陪他们做游戏。她还组织捐款,用爱温暖孩子幼小的心灵。在敬老院慰问演出活动中,她忙前忙后,为使老人观看到一场精彩的演出尽心尽力。同时,她还服侍老人、陪老人聊天。

  在曙明公益志愿者组织的活动中,顾迎华积极参与“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特别是在去年11月到12月期间,每天早上到晚上协助交警在东方大厦路口贴反光贴,进行文明劝导。由于自己身体原因不能参加距离较远的志愿活动,她就抓住每一次嘉善县内的志愿活动。2017年底,因为年龄体能的因素,退出了尖峰志愿者应急救援支队,其他两个组织还在坚持参加。

  近期,随着我县老旧小区改造的深入推进,顾迎华被聘为嘉辰三期老旧小区改造群众监督员。在工作中,她及时反映问题,为更好地推动小区改造出一份力。

  现在,顾迎华从事家政服务工作,一方面可以赚钱用于改善家庭的生活条件,另一方面有更多空余时间参加公益活动。顾迎华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就是一个平凡的人,做了一些平凡的事,因为我也是得到社会帮助的人,希望我也可以回报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平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