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陆雪明:积极推进汾湖社区人居环境整治
 2019年05月23日 11:21:40 嘉善新闻网
  

  乱搭建、新增违建问题24处,乱堆放问题51处,生活污水、油烟直排外溢问题3处……连日来,陶庄镇汾湖社区按照人居环境整治排摸情况,明确销号时间,积极开展整治,在这其中,不得不提一个人,她就是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陆雪明。

  汾湖社区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从汾玉村分离出的新社区。社区成立后,陆雪明就成为了社区“当家人”,这段时间,她经常走进居民小区,了解他们的人居环境整治诉求。

  汾湖社区区域范围不大,总面积约0.25平方公里,目前,居住在汾湖社区的人口约有2200多人。核心区域为汾湖集镇(原汾玉集镇),主要由几条商业街构成,然而就在小小地块上,却集中着不少人居环境问题。部分居民在背街小巷乱搭乱建用于出租,部分经营户将店面周边地块“占为己有”,随意堆放。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前夕,一名居民主动找到陆雪明反映问题。“集镇上有家浴室,将煤、柴乱堆在河边,将废水偷排河道,烧煤时排出的烟熏得我们不敢开窗……”在收到这一问题反映后,陆雪明当即就赶到了这家浴室。浴室的主人是一名外地经营户,当明白陆雪明来意后,这名经营户态度较为蛮横:“这是我的地方,你们社区管不到的。”

  虽然首次碰面就碰壁,但陆雪明并未放弃。回去后,她联络了公安、环保部门一起上门做工作。终于,在多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后,该经营户转变了态度,将乱堆放场所清空,并按照环保要求,安装了燃烧过滤环保装置,同时,将废水纳入排污管网。

  上世纪90年代,集镇上开发了一处5层楼的商品房,附近一些村民买房后,在楼下“圈地”养鸡养鸭。在人居环境整治开始后,陆雪明就利用休息时间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希望大家都能把自家的鸡棚鸭棚清退,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在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后,居民原先不配合的态度慢慢发生了转变。不过,居民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我们同意清退,但希望社区能考虑利用这块场地,规划一处健身场所,让我们在茶余饭后可以有一个休闲的地方。”

  经班子讨论,汾湖社区最终决定满足居民愿望。“目前,该地块已清退完毕,并规划建设一处小型露天健身场所及文化长廊。”近日,陆雪明带着记者来到已经完成整治地块。

  汾玉大道乱搭彩钢棚,5月13日销号;农贸市场公共厕所破损,5月12日销号;汾湖中路水泥板乱搭建,5月14日销号……眼下,在陆雪明的带领下,针对排摸的问题,汾湖社区正逐个销号,还社区居民一个美丽环境。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