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张根木慈善的脚步无声但有力
 2019年05月31日 11:02:17 嘉善新闻网
  

  “慈善是一项单纯且幸福的事业。”嘉善亿鑫构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根木表示。从萌生“给孩子们办些好事”的想法到开办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捐款助教,扶贫济弱,奉献爱心,投身慈善公益已成为张根木的习惯。他用仁义构筑大爱,用爱心播撒希望。

  “不求索取,但求奉献”

  十多年来投入百万元以上

  “慈善是一种习惯,一种状态,一种情怀,一种持续传承的精神力量。”张根木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力所能及做慈善,热心助人。熟悉张根木的人都知道,他出身于贫苦的农民家庭,虽然家庭没有给予他优越的经济生活条件,但父辈们勤劳耕作、不畏艰难、懂得感恩、热心助人的传统美德却深深地烙印在他的脑海中。

  “谢谢你,张老板,一直这么照顾我们!”日前,张根木来到姚庄镇丁栅村困难家庭老徐家中,为他送去了3000元救助金,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泽被乡里,温暖故土,姚庄镇一批乡贤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默默为家乡的民生事业做贡献。张根木作为其中一员,近年来,他的企业陆续招收了一批下岗失业工人和大批农村富余劳动力,坚持十余年如一日资助贫苦学生。在改建俞丁公路时,他捐资14万元。汶川地震时,他动员企业员工捐款3.5万元,为抗击“非典”、青少年基金、老龄事业以及各种文化公益事业等捐资50多万元,2009年还成立了以嘉善亿鑫构件有限公司冠名的救助基金,为期10年,每年5万元,专门用于定向捐助困难家庭、困难个人。

  创办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

  他把别人的事当成“自家”事

  “作为一名企业家,在我眼里,公司创造的社会价值远高于投入,我觉得我的付出很值得!”2018年,张根木创办嘉善亿鑫构件有限公司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为嘉善残疾人事业开辟了一片新天地,这是张根木在故乡栽下的又一棵“慈善之树”。

  作为该中心的负责人,他一直坚持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面对这群特殊的“员工”,他不像是老板,更像是“家长”,为了丰富“员工”们在工疗以外的日常生活,中心专门开辟一块130平方米的“农趣空间”,通过种植多种瓜果蔬菜,主动培养“员工”的劳动能力,让他们感受到自食其力的自豪感。在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员工每天定期进行翻地、刨坑、下种、浇水、施肥等工作,并逐渐养成互相评比、互帮互助的习惯。中心还依托阅览室和心理疏导室等,邀请医生开展专题知识讲座,提升“员工”和家属对于疾病防治、自我保健的认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张根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肯定。2016年至今,他先后被评为“嘉善县慈善大使”“嘉兴市助残先进个人”“嘉善县最美助残人”。张根木说,希望自己的慈善事业从单木化为森林,惠及更多需要的人。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朱洁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