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王东华:祖国在发展 小日子也越来越红火
 2019年09月25日 09:36:03 嘉善新闻网
  

  “我是一名‘60后’,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也是见证者,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大云镇居民王东华诉说着对祖国的美好愿景。

  1969年10月1日出生的王东华,最近在家人、同事眼中可是“红人”。“能和祖国同一天生日,他们都很羡慕我,我很开心,也很自豪。”王东华在大云镇大运府邸小区从事保洁工作,这几年大云的快速发展,让她和家人都过上了好日子。

  房前屋后三分田,这是以前大云农村最常见的景象。“房在田中、田在房下”的格局虽然能让农民跨出门槛就下田,但这种“抛秧式”的农房格局也让农民远离集镇,难以共享大云镇的发展成果,征地拆迁改变了这一状况。

  大云镇是一个传统农业乡镇,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富有沿海平原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子。“不用看天吃饭,不怕老天给坏脸色。”住进大云村吕公桥小区时,王东华不再害怕强台风会吹坏自家的房子。对于靠天吃饭的农民而言,住进小区,有了更好的居住条件,让他们在住得舒服的同时,去追求更好的物质精神生活。

  王东华算了一笔账,原本她在村里种地,一个月有近千元收入,但由于农业靠天吃饭,这个收入并不稳定。现在,王东华在大运府邸小区做保洁有稳定收入,另外,她将小区房子出租,每月还有800元的租金,整体收入显然比以前好。

  王东华说现在生活好了,想吃什么就买什么,还要千方百计吃出健康。不过,在60年前,可不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买多少就买多少的。那个年代物质条件差,而且家家户户子女多,大家都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从来没有想过有现在这样的幸福生活。

  荡舟碧波湖面,漫步在花海。累了,去泡个温泉解解乏,空闲时,可以在巧克力工厂品尝甜蜜一刻,这一切原生的浪漫,都可以在大云领略到……作为我县旅游的后起之秀,大云镇正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八方游客,这个浙北鲜切花之乡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着省级旅游度假区的规划蓝图。

  王东华说,旅游业的发展给大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风景美如画,村村道路宽又广。“要想富,先修路。”这句俗语说出了大云人民对交通的关注,也印证了交通条件的提升可以带来更多实惠和利益。

  “现在大云就像个‘花园’,我住在其中感到美不胜收。”王东华说,环境好,工作也不愁找。“针对我们这批‘5060’人员,镇里经常组织各类培训和招聘活动,帮助我们就业。”王东华经常参加学习,也获得了谋生的一技之长。“作为大云人,我很骄傲,我还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将来能够为祖国和大云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王东华盼望着自己的小日子也越来越红火。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