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朱峰:情系刑侦守初心 用心讲好警察故事
 2019年12月06日 11:21:56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历经半年,隐藏在陶庄镇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终于被警方一举消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涉案价值1亿元。在这背后,离不开陶庄派出所办案队队长、刑侦民警朱峰的默默付出。

  朱峰今年32岁,是中共党员,2010年毕业于浙江警察学院,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县局优秀民警等称号。从事基层公安工作9年来,他始终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忠诚实践“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铿锵誓言。先后参与和协助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50余起,抓获违法嫌疑人300余人。刑侦疑案或民生小案均留下了朱峰累累付出,他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精湛出色的业务能力书写着刑警本色。

  网络诈骗隐蔽性强,渗透性广,危害范围广,令人防不胜防。今年6月,县公安局发现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活跃在陶庄辖区,局里成立侦办专案组,朱峰得知消息后,主动要求加入专案组,为专案组排摸线索、核实固定证据。办案过程中,他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勤学善思的良好习惯,很快有了突破性进展。

  整理思路、梳理线索、开展走访……在案件侦破过程中,朱峰和专案组民警夜以继日,充分调动网安等专业警种参与,梳理涉案人员电子数据和资金流水。其间,他与其他民警一起蹲点,甚至几个晚上通宵达旦守候,经过一个多月侦查,终于查清了该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的人员结构。

  考虑到该团伙于陶庄镇的窝点地处乡村,环境比较复杂,为避免打草惊蛇,7月22日、23日、24日,朱峰同其他民警连续三天晚上来到该电信网络诈骗窝点附近秘密侦查。绘制团伙窝点方位图,分析人员来去路线及可能逃窜位置,研判抓捕存在的风险,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行动方案。

  7月27日晚,收网时机成熟,朱峰主动加入陶庄辖区内的犯罪团伙抓捕行动。当晚,多名便衣民警和队员里应外合、密切配合,快速封锁现场,以雷霆之势展开抓捕,一举将该窝点内的1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并搜查出大量作案用的电脑、手机、银行卡等重要物证。

  公安工作,尤其是刑侦工作,工作时间不固定,案件多的时候,朱峰常常需要同时处理四五个案件。对于刑侦民警来说,要做好工作同样少不了家人的支持,好在朱峰的家人都十分支持他的工作。

  今年以来,朱峰的妻子因病辗转于上海、杭州、南京各大医院,女儿也因肺炎住院。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朱峰一边忙于手头的工作,一边尽可能地挤压一切休息时间照顾家人。工作的压力、日夜的操劳,在连续几个月的超负荷运转后,这位铮铮铁汉终于也支撑不住了,女儿刚出院,朱峰也患上肺炎住进了医院。医生要求他住院一个月静心修养,可他仅仅打了一周吊瓶就执意赶回继续工作。

  这些年来,朱峰很少有时间能够陪伴家人。可妻子始终没有半句怨言,依旧全力支持着朱峰的工作。她说:“没有‘大家’的安定,哪来我们‘小家’的安宁。”

  作为丈夫和父亲,他觉得自己对家庭亏欠太多,但头顶警徽、肩扛责任,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打击破案第一线的基层刑侦民警,他始终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正如他自己所说:“端了公安这碗饭,注定就要舍‘小家’顾‘大家’了。也特别感谢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他们永远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严杨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