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我县越冬番茄又到育苗期
 2020年01月03日 15:18:40 嘉善新闻网
  

  眼下,我县越冬番茄又到了育苗期,因为今年气温比较适宜,番茄苗的质量也不错。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到农户的基地里去看一看。

  在姚庄镇棚友蔬菜育苗场里,一盘盘番茄嫁接苗整齐地摆放在大棚里,工人们正在抓紧做好越冬番茄苗的养护管理。据育苗场负责人李明浩介绍,11月份开始,苗场陆续向市场供应越冬番茄苗,目前,共有58万株农户订单销往姚庄镇、嘉兴以及上海等地。这几年,随着姚庄镇农房集聚,越来越多的农民集聚到镇上居住,逐渐放弃农村承包田种植,由此,番茄种植面积呈现减少的趋势。“减少了20%~30%,今年的订单在50多万,不多。”李明浩说。

  当天,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徐丹来到姚庄镇棚友蔬菜育苗场,查看越冬番茄苗长势情况。“这边的番茄基本上处于苗期,都是刚刚种下去,所以苗的抵抗力还比较弱,也是比较关键的一个时期。”农业部门提醒农户,要做好保温工作,保持棚里的温度稳定在5℃以上。另外,由于我县近日的持续阴雨天气,造成棚内的湿度较高,容易诱发灰霉病,农户要在天气晴好时,及时进行药剂防治。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