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有序而动 走进春天
 2020年02月17日 10:28:50 嘉善新闻网
  

  包飞机、包车、定制公交,围绕“让用工保障跟得上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的要求,嘉善各级政府和企业推出了一系列非常举措。一边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一边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蹄疾而步稳,让我们感受到这个春天不一样的脚步。

  此前,企业延迟复工是为了阻隔病毒传播,是防控大局需要;如今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复工生产,是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保障正常社会秩序的需要,更是服务疫情防控之所需。有市民担心:复工潮的到来是否会给控制平稳的疫情带来新的变数?复工、防疫并举的“新常态”,不仅是对政府社会治理能力的考验,更是对市民理性认知的考验。毕竟,生活总是要继续。

  无论是浙江顶誉食品有限公司在员工宿舍执行24小时值班,落实员工进出登记报备、消毒,在厂门和生产车间,通过设置体温二次检测,集中配餐、单人取餐、分散就餐等筑牢“防疫墙”,还是在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上班“过三关”已成为员工的常态,织密“筛查网”,我们可以看到,企业已把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履行应尽的社会义务,把防控工作抓得更实,员工排查到位,加强生产、生活两个防控闭环管理,以谨小慎微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采取最有力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不断增强自身防控能力,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疫情当前,复工在即,已经不能采取简单化、粗暴式、一刀切的措施对入善外来人员一味“堵”和“卡”,这对依法、科学防控提出了更高、更精细的要求。当前的迹象可喜地显示,在政府层面,对于防疫持久战的战略部署早已展开,“清存量”“防增量”,心中有底,坚决守好县际入口和村(社区)“两门”;畅通物流、人流、商流“三流”,心中有责,重点做好人员健康筛查,落实企业、员工“两个承诺”。放眼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正向着协调的方向前进。

  作为普通市民,更需要具备对战“疫”的理性认知和心理准备,没必要因恐慌而高度戒备,“草木皆兵”。当下,政府的科学决策、基层的令行禁止、勇者的逆风前行、高超的医疗水准,都已经给我们提供了足够的信心和安全保障。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随着抗疫新常态的形成,我们已经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作为普通市民的我们,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应该有足够的安全感来敞开怀抱迎接返善的新嘉善人们,迈开我们走入春天的步伐!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马叶芬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