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绿色通行证”让农副产品流动起来
 2020年02月18日 09:32:33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一辆白色大货车缓缓驶入位于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的厂区,保安对车辆外部进行消杀处理后,工人们陆续将打包装箱好的水果放入运输车内。“运输车辆出厂前,我们还会对车辆内部进行消杀,确保农产品销售的安全,然后,我们将这批水果分配到江浙沪的超市以及周边门店了。”该公司总经理特助丁胜利介绍,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全力保障我县“菜篮子”产品有效供应。

  在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进行水果的分拣并包装。“我们会在产地初选的基础上对水果进行二次分选,进一步确保水果的优良品质,此外,针对此次疫情,每天厂区和人员都要进行消毒处理,对出厂的水果外包装也要进行消毒。”丁胜利介绍,正因为有了这么严格的管理,客户对公司销售的水果非常放心,刚复工复产就收到了源源不断的订单。

  对于鲜活的农产品而言,畅通的运输至关重要。为了保证农业企业能顺利开工生产,县农业农村局每天动态监测车辆专用通行证发放情况,加强办证效率,严格审核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员信息,及时为有需要的农企办理通行证,确保运输车辆畅通无阻。

  在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的运输车上,记者看到一张绿色的车辆专用通行证。“水果是鲜销品,需要每天配送。有了这张车辆专用通行证,来往江浙沪等地区就畅通无阻了!”丁胜利说,通行证解决了公司的棘手难题。

  “通过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的办理,可以及时帮助一线农业主体解决农副产品、农业生产资料车辆运输问题,有效维持民生物资的正常市场供应秩序。”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2家企业、69户种植经营户办理农业类物资保供应通行证139张,其中,全国2张,省内51张,县内86张。

  陶庄镇利生村种植户周新建也拿到了通行证。“草莓不易保存,成熟后必须要及时销售,不然就会腐烂,有了这张通行证,我就可以去嘉兴市场销售了。”周新建高兴地说。

  就在几天前,守着满是草莓的大棚,周新建满脸愁容,心急如焚。“往常这时候草莓每天可采摘几百公斤,疫情发生后,客户进不来,货运不出去,眼看都要烂地里了,肯定得赔钱。”周新建说,这张通行证给了自己一颗“定心丸”,令他倍感暖心。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努力畅通鲜活农产品、农资产品等重要农业生产物资的运输流通,确保春耕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加强信息调度,强化科学指导,组织安排好蔬菜、猪肉、禽肉、禽蛋、水产品等重要农产品的生产和供应。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