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与农时赛跑,疫情挡不住春的脚步
 2020年02月21日 09:37:18 嘉善新闻网
  

  雨水至,春耕始,万物生。疫情挡不住春的脚步,我县的春耕备耕工作已经陆续展开。2月19日,天凝镇蒋村村的油菜田里,农民们正忙着追肥、除草,希望追上被疫情耽误的农时。

  “2月14日,我们获准复工。2月17日,我们就组织了农民春耕备耕。”浙江善农现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冷本好告诉记者,因为受疫情影响,原本的田间管理员暂时无法返善工作。

  “镇里和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冷本好说,这段时间,镇里积极筹措,通过组织周边村里的农民和种粮大户,纷纷来田里帮忙,缓解了公司近期春耕人手不足的困境。

  据冷本好介绍,这段时间,浙江善农主要做的是油菜、小麦的春耕备耕。“油菜一共700多亩,都是去年11月种下的,预计今年4月就能采收。到2月20日,油菜的追肥、除草工作就全部完成了,总算没有耽误了春耕。”

  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生产不停歇。浙江善农做好了春耕人员信息登记、口罩发放,一天两次进行体温测量,并安排专人在田间进行防疫监督。

  来源 嘉善传媒报刊部   全媒体记者 王静皎 胡凌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