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我县疫情防控期间保障春耕备耕
 2020年02月22日 16:27:58 嘉善新闻网
  

  农业生产迎来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技专家深入基层,做好服务,保障春耕顺利进行。在魏塘街道梁桥村的嘉善三联农机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给农田施肥。

  让合作社“代管”的外地种植大户是安徽人,在梁桥村承包了360亩农田,现在还没有回来,可眼下他种的小麦急需管理。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站站长徐锡虎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牵线搭桥,把该种植户的农田临时委托给嘉善三联农机专业合作社打理。徐锡虎说:“这些合作社有能力、有场所、有农机、有配套人员,可以承担这项业务。”

  据了解,全县50亩以上种粮大户共有600多户,其中将近有280户外来农户还未返善,县农业农村局通过代管服务的方式帮外地农户们解决难题。

  魏塘街道长秀村的小白龙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华荣最近在甜瓜育苗上遇到了难题。“前段时间持续阴雨天气,导致甜瓜苗培育后死颗现象严重,希望专家能够过来帮我们出出点子。”

  县农技专家仔细查看了发病的甜瓜苗后表示,之所以出现死颗的现象,主要是因为甜瓜苗光照少,根系水分过足,让作物的水分输送有了一定障碍。“一方面在天气晴好时加强通风,另一方面在晚上注意保温、通风,最主要是把土壤湿度降下来。”徐锡虎说。

  接下来,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入一线开展农技服务,保障我县重要时令农产品的供应。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倪杨艳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