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再起宏图 再造嘉善】夯实生态绿色发展优势 打好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
 2020年03月30日 16:53:45 嘉善新闻网
  

  近年来,嘉善县全力践行“两山”理念,联动推进“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生态环境执法闪电战、生态示范创建巩固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对标生态绿色这一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根本要求,今年,我县提出,要全面打好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

  在浙江诚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厂区,企业产生的废气经过处理变成了白色的气柱。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引进了一套RTO废气焚烧处理系统,企业产生的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通过充分燃烧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处理效率可达99%以上。“对整体厂区的气味改观非常明显,可以说正常情况下闻不到气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发区(惠民)分队执法队员俞纲介绍。

  今年,我县大气污染防治的其中一项目标是PM2.5平均浓度35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根据相关行动实施方案,我县今年将通过强化工业企业废气治理、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开展工业炉窑超低排放改造等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提升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优化营商环境。

  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占地96亩的西塘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在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修砌围墙和扎钢筋,为工程建设打好基础。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是我县“三厂四线”工程之一,主要建设3.5万吨污水处理厂以及相关的配套管线,预计明年9月份建成并试运行。

  作为今年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县先行启动区9个亮点项目之一,污水处理扩容提质工程是我县夯实生态绿色发展的“先手棋”,通过扩容西塘污水处理厂、新建东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大成污水处理厂,将进一步补齐污水处理能力的“短板”,大大提高我县污水处理能力,为我县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利的环境保障。

  以水为脉,我县下一步着力在保护水生态、提升水品质、做好水文章上下功夫,力争今年交接断面考核中达到优秀,市控以上监测断面100%达到Ⅲ类水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而针对固废处置这一城市发展瓶颈,今年,嘉善县将围绕“无废城市”建设,建立工业企业危险废物、一般固废种类、产生量、处置数据库,完善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收运体系建设,动态清零贮存超过1年的危险废物,全面落实一般工业固废信息化监管、使用。“年处理能力大概在4万吨,形成约4万吨资源化产品和无害化产品。”嘉兴德达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林涛介绍。

  生态环境,关乎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关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指数。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嘉善分局将通过执法倒逼、联防联治机制升级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打好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全媒体记者 胡引凤 何雅军 徐寻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